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江苏:疫情下2020体育产业增加值GDP占比略微提高

2021年11月14日 15:57  |  作者:王恒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11月14日电(记者  王恒志)江苏省体育局近日发布2020年体育产业数据,在疫情背景下,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仍然取得增长,达到4881.80亿元;增加值1641.79亿元,占全省GDP的1.60%,也比上一年度有所提高。

数据显示,江苏体育产业总规模从2016年的3154.09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4881.80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1.7%。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2020年体育产业尤其是竞赛表演业、健身培训业受到重大影响。江苏年初就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体育产业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困境,最终2020年产业总规模比2019年增加了261.38亿。全省体育产业增加值1641.79亿元,占全省GDP的1.60%,比上一年度提高了0.02%。江苏进一步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将增加值占比提高到2%以上。

江苏近年来持续通过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带动体育产业发展。过去五年来,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累计安排4.96亿元支持571个项目,带动社会投资167.71亿元,财政投入乘数达1:33.8。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江苏省将实施江苏体育品牌战略,发挥财政资金导向和撬动作用,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江苏体育品牌企业和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体育产品品牌,包括服务品牌、赛事活动品牌、时尚运动项目品牌、融合发展品牌等;力争新增三至五家体育类上市公司,创建一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动态评定100个以上体育产业基地,新增60个以上体育服务综合体,培育一批体育产业特色鲜明、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体育休闲方向特色小镇。(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体育 产业 江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