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闻

各地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道之二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2021年11月16日 11: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11月16日   第 01 版)

连日来,江苏、福建、江西、山东、河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岛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地政协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全面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集大成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明确的“两个确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保证,揭示了百年大党事业长兴的成功密码,吹响了奋进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号角。

江苏:11月14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党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的智慧结晶。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强化思想引领,以更高标准提升站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奋斗精神,以更强担当服务大局,坚决扛起助力现代化建设时代责任;坚守人民立场,以更实举措服务群众,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严字当头,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树立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福建:11月14日,福建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理想信念,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发挥政协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肩负起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凝心聚力。会议要求,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引领作用,在全省政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到“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感悟思想之源 感怀为民初心”委员读书活动中,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西:11月12日,江西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增科委托,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见实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强化使命担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十四五”时期江西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推动“赣事好商量”履职品牌做实做优,服务红土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加有力有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协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引导广大委员、干部继续保持好一线状态、展示好一线作为,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样子、彰显新价值。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汇聚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强大正能量。

山东:11月15日,山东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志方委托,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翠云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突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锚定“三个走在前”的总目标,围绕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更高标准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做好当前工作,以更加奋斗的姿态书写新时代履职答卷。

河南:11月15日,河南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结合工作实际多种形式学、融会贯通学、领导带头学、上下联动学,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学习贯彻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要学深悟透,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躬身入局,站位全局看政协,聚焦中心强履职,凝聚共识聚人心,在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政协责任担当。要求实求效,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活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重庆:11月15日,重庆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委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爱荣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广大委员和社会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奋力推进年度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献计出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11月15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省政协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柯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刻领会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深入开展“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活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全省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有事来协商”工作,有效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云南:11月15日,云南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贯彻要求,研究省政协贯彻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形式扎实抓好学习领会,运用省政协各类宣传平台搞好宣传解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围绕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广泛凝心聚力,依托委员工作室等政协平台载体,最大限度地把全会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各族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紧紧围绕省委当前重点工作,努力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应有贡献。深刻理解把握“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更好地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聚焦统战工作重点领域,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积极主动做好团结各方、凝心聚力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高质量履职。

陕西:11月15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委托,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增军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确保传达到每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内容,精心组织各项协商议政活动,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甘肃:11月15日,甘肃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把各阶层和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思想深处去剖析,以奋斗的姿态联系工作实际去思考,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政协事业更好发展。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重点和方向,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强化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建设,着力为甘肃发展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凝聚共识。

青岛:11月15日,青岛市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强化实干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青岛在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坚持人民至上,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化双向发力,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深入开展“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主题履职行动,积极参与“建言青岛,美美与共”我为青岛发展建言献策工作;坚定制度自信,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倾听与商量”等协商品牌建设,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推进自我革命,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努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政协答卷。

(江迪 王惠兵 王磊 张文敬 王有强 凌云 韩冬 吕金平 路强 王聪 陈小艳 靳燕 李茜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