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情民意

47次出警营救92条生命!这个集体受到表彰

2021年11月16日 15:41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近日,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二局昆明队(以下简称“隧道救援昆明队”)荣获“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隧道救援昆明队在执行救援任务

据了解,隧道救援昆明队自成立以来,先后在云南、甘肃、湖南、广西、广东、贵州、河北、四川等省份参与隧道坍方、突泥涌水、瓦斯爆炸和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矿洞坍塌、特大交通事故等救援行动47次,累计成功营救生还被困人员92人,医疗救助、转移受灾群众200余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从建队到现在71个兄弟,以生命赴使命的逆向奔赴,历练凝成铁军;47次出警,千里奔袭,逆行生命禁区,践行救人初心;营救92条生命,赴汤蹈火,不负嘱托,彰显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作为隧道坍塌专业救援队伍,在履行好专业职能的同时,隧道救援昆明队积极参与地震等社会性抢险救援。2014年8月3日,在鲁甸地震中成功营救出1名被埋50小时的88岁高龄老人;2017年3月16日,在昆明东川矿洞坍塌救援中,奋战一天一夜,成功营救出3名被困人员;2018年8月19日,参与老挝特大交通事故救援,帮助转移伤员33人,转移遇难者13人。此外,救援队还在全国各地山体滑坡、泥石流、建筑坍塌、排涝抢险等救援行动中,为兄弟单位提供人员支持、现场技术指导5次,累计实施医疗救助、转移遇难者和受灾群众200余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娜 通讯员 王昌华 杨爽)


编辑:郭思岐

关键词:救援 营救 生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