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2021中奥国际云端音乐节举办

2021年11月16日 16: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刘圆圆)由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中奥国际云端音乐节日前举办。

闭幕式音乐会

闭幕式音乐会

2021年是中国和奥地利正式建交5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央音乐学院与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共同举行中奥国际云端音乐节。音乐节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为期四天的音乐艺术与教育交流合作,包括在维也纳音乐厅举行的开幕式音乐会、双城国际音乐线上大师班、中奥文化艺术管理论坛以及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的闭幕式音乐会四个主要部分。

在开幕式音乐会上,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以视频形式为维也纳观众带来了中国的祝福,维也纳国家大剧院首席指挥菲利普·乔丹携手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与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韦伯恩交响乐团,联袂献上了一场盛大的音乐会。

郎朗接受中央音乐学院专访

郎朗接受中央音乐学院专访

开幕式音乐会后,郎朗接受了中央音乐学院的专访。郎朗表示,维也纳是音乐发扬和传承的圣地,北京承载着中国五千年文化底蕴,坐落在这两个极具底蕴城市的音乐大学联袂举办此次文化盛典,庆祝中奥两国建交50周年,令人倍感欣慰和珍惜。“期待疫情尽快过去,期待我的母校中央音乐学院的乐团有更多机会到维也纳演出,祝愿中奥音乐交流再度繁荣。”

双城国际音乐线上大师班由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钢琴系主任克里斯托弗·辛特胡贝和俞峰为双方学生授课。同时,在中奥文化艺术管理论坛上,俞峰、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校长乌里克·祖茜、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和云峰、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维也纳音乐厅首席执行官和艺术总监马蒂亚斯·纳斯克、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常务总监克里斯托夫·贝切尔、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和首席指挥李心草、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文化管理及社会性别研究学院副院长卡瑟琳娜·普芬尼斯托夫、达格玛·阿布法尔特副教授和(欧洲)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协会艺术总监姚瑶等中奥专家和学者,从不同视角探讨了文化艺术管理的内涵与外延。

在闭幕式音乐会上,维也纳州议会议长恩斯特·沃勒、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奥地利驻华大使利肯和乌里克·祖茜,以视频的形式为中国观众送上问候与祝福;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和优秀师生代表在俞峰的带领下,为中奥观众带来一场东西方对话的交响音乐会,为本次国际音乐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维也纳市政府、维也纳音乐厅、中国艺术管理协会、中国国家大剧院,中国交响乐团、(欧洲)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协会及欧中文化、教育与科学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维也纳 中国 国际 音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