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闻

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万鄂湘讲话 郑建邦主持

2021年11月17日 09: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11月15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民革中央机关召开。本次会议是为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民革全党思想政治共识,引领全党为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召开的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万鄂湘指出,民革全党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作用;要迅速、积极地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真正做到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入耳”“学懂弄通做实”。他强调,决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民革党员同志们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学习教育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实现融会贯通,并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郑建邦表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有着共同的理想,也有着共同的责任,多党合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历史方位,不断激发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共同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努力以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新成绩,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王红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