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邮政明年初将发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邮票

2021年11月18日 05: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17日电 香港邮政17日公布2022年1月至6月期间发行的六套特别邮票,涵盖多个主题,包括国家发展、国际盛事及本地文化,题材丰富,各具风格。其中,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题发行的一套邮票,将于2022年2月18日推出。

香港邮政表示,大湾区包括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及广东省九个城市。大湾区建设是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香港积极把握新的机遇,并主动参与推动区内的深度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

香港邮政续介绍,另一套以“中国航天发展”为题的邮票小型张,描绘了中国航天自1970年起的重大发展历程。以宇宙设计的椭圆形邮票小型张内含两枚圆形邮票,好像透过宇宙船的窗户观看太空。

为迎新岁,香港邮政还将一如以往于农历新年前推出以来年生肖为主题的特别邮票。“岁次壬寅(虎年)”生肖邮票以虎为造型的工艺品作设计,届时亦会同步推出“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健牛福虎”,展示配对成双的健牛与福虎,为佳节增添喜庆。

2022年北京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冬季奥运会。为此,香港邮政将发行一套邮票,展示不同比赛项目,延续市民对奥运的热情。

另外,2021年推出的“香港怀旧小食”邮票广受欢迎,香港邮政明年还将发行“香港怀旧小食II”,以香港各式地道小食,继续体现地道生活饮食文化。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计划于2022年年中对外开放,博物馆将以崭新的策展手法,从香港角度出发,结合环球视野,展出北京故宫博物院及其他世界重要文化机构的珍藏。“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特别邮票将展示博物馆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珍贵藏品。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邮票 邮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