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侨心向党 共盼辉煌

——侨界人士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 06:54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8日电(记者 李寅峰)越是距离远,越是牵挂深。

最近一段时间,海外侨胞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多位侨胞表示,通篇阅读公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无不催人奋进,深受鼓舞。回顾着过去,他们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和骄傲;展望未来,他们对中华民族的明天更加充满信心。

全文通读、反复学习了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后,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深感振奋。他说,公报中所总结的内容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党乃至全国人民必将坚定信心,不懈奋斗,去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也必将坚持‘一国两制’,努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并积极向海外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广泛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全会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指引中国发展繁荣的正确道路,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我相信,对此,海外华侨华人都感同身受。”西班牙中欧科技创新协会名誉会长、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执行主席韩杰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见证者和参与者,自1991年旅居西班牙以来,他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的日益强大,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底气和自信。“我会更加积极地推动更多的华侨华人回国投资兴业,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新的区域发展战略中,继续在更广领域勇毅担当,积极作为。”

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表示,海外侨胞由衷地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以更快的步伐走向繁荣富强。他呼吁广大侨胞,要积极以侨为桥,构筑好中国与世界各国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做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广出侨力,为加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表示,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百年风雨,初心如一。中国共产党通过对百年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施乾平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再创新的辉煌。”

“曾经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当下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是国富民强,欣欣向荣。全会通过的历史性《决议》,既对过去百年历程进行了深刻剖析,也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宏图点明了方向。”泰国深圳总商会会长谢崇通表示,自己在泰国生活30余载,始终心系祖籍国,在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尽心尽力回馈社会。“日后,我和商会同仁将继续响应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尽职尽责;时刻加强自身思想和组织建设,勇挑重担,耕耘海外;永远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奋发图强,和衷共济。”

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余美明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海外华侨华人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增强了海外侨胞的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他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侨胞们一定会和全国人民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祖(籍)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不懈努力。

“学习全会精神,读着字字铿锵有力的公报,我仿佛翻阅开中国共产党辉煌灿烂的百年史诗,既无比激动,又深受鼓舞。”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然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通过对百年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广大海内外侨胞也会继续侨心向党,进一步发挥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中国 百年 中国共产党 华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