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闻

各地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道之四

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2021年11月18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连日来,辽宁、湖南、广西、青海、宁夏、新疆、深圳、长春、哈尔滨、西安、济南、成都等地政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地政协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是过去百年“赶考”的“答辩会”,也是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开题报告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会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人民政协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务实作为,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辽宁:11月17日,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紧扣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总结制度和实践创新经验,研究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好地建言资政和履职尽责。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深入开展宣传,抓好教育培训,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渠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加深对全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更好汇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力量。

湖南:11月16日,湖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传达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政协各项重点履职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领会不断深化、思想共识不断凝聚、贯彻落实不断推进。要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坚决扛起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政协团结统战优势作用。要全力以赴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广西: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着力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加强党对政协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好民生问题。要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团结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之中,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不断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努力干好协商主责主业、画出最大同心圆,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青海:11月15日,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联系起来,汲取奋进力量,投身新的征程。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持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总结本届省政协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的丰硕成果和鲜活经验,进一步深化做好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认真研究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要紧扣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积极筹备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抓好当下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宁夏:11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贯彻落实到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更好地建言资政和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到“两支队伍”建设上,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贯彻落实到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为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疆:11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自治区政协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用心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扛起履行职责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政协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善于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形成万众一心跟党奋进的强大合力,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之中。要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扣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深圳:11月15日,深圳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力量,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制定学习、宣讲、研讨计划,在全市政协系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发挥政协优势,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积极履职,高质量完成政协全年各项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

长春:11月15日,长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深入人心。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要部署,结合政协实际,围绕政协性质定位,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强化政协履职中心环节结合起来,切实发挥作用,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我们党百年奋斗辉煌历史的认识,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圆满完成年度协商计划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年度协商计划,抓好工作落实,必须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年度任务。

哈尔滨:11月15日,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七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秦恩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政治担当诠释忠诚,以奋斗姿态笃定前行,以干事实绩交出答卷,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推动政协工作迈进新征程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西安:11月15日,西安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政协委员。要坚持学深悟透、力学力行,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政协系统要扎实履职尽责,层层夯实责任、提高责任心、增强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政协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进行,为西安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政协贡献。

济南:11月13日,济南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安排学习贯彻活动,通过理论研讨、专题宣讲等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学、示范带动学、融会贯通学,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开展宣传宣讲,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紧扣中心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民生改善,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推进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成都:11月16日,成都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剡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就,以及积累的新鲜经验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倍加珍惜、长期坚持百年来党领导各方面共同创造的历史经验,尤其是“坚持统一战线”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全过程民主的新鲜经验,把握好政协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担负起大团结大联合的责任,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善于通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具体、抓实在,真正以学党史的新进步、悟思想的新提升、办实事的新成效、开新局的新气象体现政协的新形象。

(王金晶 刘洋 肖亮升 范文杰 王新红 宋啸峰 高峰 胡京春 路强 张文敬 韩冬 马暾 王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