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机关总支综合三支部党员主动担当 积极抗疫

2021年11月18日 20: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多地停课、停产、停工,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机关总支综合三支部迅速部署,积极响应,号召支部党员发挥专业特长,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任彦博在香坊区人民医院检验中心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检验中心核酸样本检测工作强度及压力不断加重。任彦博严格落实防控工作部署,她的日工作时长甚至超过16小时。2021年9月28日,任彦博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核酸阳性患者样本,经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第一时间对该患者实施防控措施,为开展流调排查、患者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支部党员张拓在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综合办工作。作为全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救治中心、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疗机构,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的工作强度可想而知。作为医院重要的行政枢纽部门,综合办承担着沟通协调、新闻宣传、文字综合、数据填报、会议接待等大量工作,张拓作为综合办的业务骨干,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着。由于表现出色,他于2021年1月初和9月中旬两次被借调到黑龙江省卫健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配合全省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支部党员浦鹰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化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疫情发生时,她每日检测核酸样本达到1000人至1200人。从2021年8月15日至今,她基本上每天都是早晨五六点钟就到单位,一直忙到深夜才能回家,始终冲锋在战疫一线,完成了社区居民的多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和居家隔离居民的上门检测任务。

支部党员吴志林自2021年2月至9月中旬,每周一天到社区支援疫苗保障工作。9月下旬至今,他又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在哈尔滨市道里区、道外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群力家园社区、康安社区等街道和社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支部党员胡海东带领哈尔滨德馨综合门诊部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他克服门诊部人手不足的困难,尽最大努力抽调17名医护人员支援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得到街道办事处的认可。

支部党员周丽华在哈尔滨市公安医院负责监管医疗工作。为确保医疗安全,避免疫情在监管病区出现,她需要先在宾馆进行隔离,再进行多次核酸检测之后,才能够上岗工作。工作期间不能回家,要随时根据疫情状态做出预判并采取有效措施。上岗后基本是半个月左右回家一次。她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为哈尔滨市公安系统干警做好健康检测、服务和保障工作。只要出现疫情,她就冲在一线,负责对公安干警进行核酸样本筛查以及隔离人员管控等。为做好干警在高强度工作状态下的心理疏导,周丽华还要对内科部分工作进行医疗支援。(张文琦 胡京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工作 支部 党员 综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