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进博会将为医疗外企带来新机遇

2021年11月19日 09:33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李元丽)“我们在过去三年的进博会上展示了德尔格最新技术和产品,利用进博会作为全球同步尖端技术在中国首展、首发的平台。今年进博会的参展主题是‘引领危重治疗’,并发布了德尔格全新新品,Ambia医用吊塔,是全球首个采用蓝牙技术、无线链接及控制的医用吊塔。”德尔格大中华区CEO Gabor Polivka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与世界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进博会是德尔格向市场和客户展现自身、交流合作的不二选择。“特别是2020年我们还在公共卫生防疫专区重点展示了我们应对新冠疫情的医疗、安全解决方案和产品包括呼吸机、胸阻抗成像设备等,收获了来自政府、客户、合作伙伴和公众的极大关注,并签署了覆盖全国各地数十个意向协议。进博会后,我们收到来自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了解德尔格在市场准入、产品注册、税收等业务运营方面的挑战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政策的解读、沟通和支持。”

每年进博会的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展区都是“强手如林”。但对进博会“四朝元老”德尔格来说,今年却依旧心里有底气。因为,其亮相的产品,其所在产业赛道够细分、技术门槛够高。

据了解,德尔格是一家百年老企业,其企业历史能追溯到1889年,创始地是德国吕贝克。用展台负责人的话来说,该企业是以“生命的技术”为指导方针和使命。如何理解这一概念?从一台今天刚刚发布的医用吊塔系统就可窥得。其不仅史无前例地将手势控制与吊塔联系在一起,还在隐藏式缆线管理的加持下,极大程度地降低了医院手术室、ICU内感染的风险。它不仅拥有超过20,000种灵活且丰富的定制化配置,同时还融入了具有艺术美感的东西方色彩与灯光,以人为本,从患者和医护人员角度出发,打造有助于康复的未来医疗工作场景。

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全球远程ICU市场将从2015年的12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50亿美元。从这次疫情中使用远程ICU平台的国外医院来看,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节省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及减少医护人员暴露的风险,医护人员可以通过远程操作完成护理工作,改变了工作流程,缓解了医护人员短缺的问题。

Gabor Polivka向记者表示,德尔格早在2010年就创办了德尔格学院,开展临床医护人员培训,对于机械通气等技术的临床推广及医护人员的继续教育也有健全而完备的方案。创办十年以来,学院已累计无偿培训超过1万名医护人员。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通过线上课程实现了7,000名学员的培训。

本土化是当前跨国外企面临的重要命题。对此,Gabor Polivka表示,本土化是德尔格一直以来的策略和方向。对于本土化的具体举措,Gabor Polivka表示,一是德尔格将通过与各级政府及监管机构和专业学会的合作,携手行业进行标准化规范,不断引入新产品、新技术并落地中国,助力中国危重症治疗领域的大力发展;二是深入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借助国内临床及医院管理专家的智慧,将中国客户的临床痛点结合到产品的研发中去;三是让德国制造的优质基因与中国领跑的技术共舞,创造德尔格本土创新的全球范本。德尔格今年发布的Atlan高端系列麻醉工作站将于明年推出国产版本,进一步满足中国麻醉医生对于复杂危重症麻醉临床需求。

谈及未来,Gabor Polivka表示,在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进博会打开中国的大门,助力营造更开放的营商环境,让跨国外企通过进博会更深入地理解中国发展的战略方向和市场环境,并思考其自身在中国市场的定位、价值和责任。我们每年的进博会都会通过政府、市场、资源的交流与合作为企业注入新活力、新动能,成为本土化进程的“加速器”,为医疗外企带来新机遇。

编辑:张红晨

关键词:进博会 德尔格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