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苏州这位老师花式阅卷走红 点评自带表情包!

2021年11月19日 11:31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这几天,苏州外国语学校吴中校区一位老师因批卷风格走红。这位老师批改作业,除了标注对错以外,还根据作业完成度给出专属“表情包”。画面感十足的表情包、画龙点睛的风趣点评、独特的阅卷风格收割一波粉丝。

师生互动“表情包”走红

记者翻开试卷、作业本看到,对作业写得认真的孩子,老师不忘点赞评语“这卷面绝了,好棒!”“厉害,超棒”等,并画上一个可爱的“比心”表情,学生收到后受到鼓舞;有的孩子字迹潦草,老师就送上一个严肃的“面批”表情,“来办公室喝茶”,幽默调侃代替了严肃的批评……

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不单单是给予简单的肯定,而是给出多样化的建议,让学生轻装上阵,努力前行。对于发挥不理想的学生,该老师也并未直接批评,画上“徒儿要认真看题”“学习要努力啊”等表情包,给予鼓励,甚至写下评语“上课专注度要提高,非常看好你,加油哇!”

此外,这名老师对于不同的学生因材施教,抓住他们的优点,写一些他们微小的进步,以此来换取他们学习的动力。

独特评卷风格深受学生喜爱

老师这样创意独特的评卷方式受到了很多的学生喜爱与追捧。“期待收到老师的表情包,慢慢感觉作业不再是一项任务,我会又好又快地去完成。”一名初一男生说道。学生张同学表示,老师的鼓励让他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成就感,逐渐对学习这件事情越来越用心。

还有同学表示,因为老师喜欢上这个学科,找到了自己的学习兴趣点,从被动变主动,把学习紧抓在自己手里。甚至有不少同学成为老师粉丝,直呼“这边建议老师出道呢。”

创意批改方式拉近师生距离

记者了解到,如此有才的不是美术老师,也不是语文老师,而是苏外吴中校区初中部的一名数学老师。教学课堂活跃,师生互动积极,这名年轻“老教师”郭姝老师备受孩子们的喜爱。

对于为何采用如此特别的批改方式,郭老师表示,因为作业不仅仅是一份课后练习,它同时也是师生互相交流的媒介。“通过批改作业,可以知道每一个学生对这节课内容的掌握情况,从而对学生个人提出一些建议,用这样幽默风趣的方式能让学生更容易接受,这也有利于精准把控之后的教学方向。”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老师 学生 表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