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中国石化在陕西建成光伏发电项目40座

已在全国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900座

2021年11月19日 19:18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徐艳红) 11月19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已在陕西建成光伏发电项目40座,包括38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2座油库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均发电量257万千瓦时,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70吨,相当于植树近14万棵。此举将加快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发展步伐,助力陕西省洁净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GetAttachment (1)

据了解,这40个光伏发电项目均由陕西石油建设,总面积约1.9万平方米,装机总容量达2025千瓦,具有清洁、安全、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可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能够满足加油站、油库照明、办公及设备运行需求。“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在陕西将建200座、总装机容量10兆瓦以上库站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9万吨。

GetAttachment (2)

“十四五”期间将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7000座,已在全国建成900座。中国石化聚焦“双碳”目标,正坚定不移迈向净零排放,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积极拥抱能源革命。加快布局光伏发电业务,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建成光伏发电站点900座。“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总装机容量40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约4.8亿千瓦时,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0万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光伏 发电 中国 石化 建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