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法治时评

严查网络主播偷逃税,维护社会公平!

2021年11月22日 15:35  |  作者:李金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对朱宸慧(网络昵称为“雪梨”)、林珊珊两名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款问题进行了查处。其中,“雪梨”偷逃个人所得税3036.95万元,被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6555.31万元。

当前,网红经济如火如荼,头部网络主播们赚得盆满钵满,作为高收入者,网络主播们本应自觉依法纳税,但是偏偏却动起了歪心思,千方百计通过隐匿个人收入、改变收入性质等方式偷逃税款,最终遭到查处也是咎由自取。这表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明星还是网红,触碰违法底线,就必然付出代价。

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还发现其他个别网络主播在文娱领域税收综合治理中自查自纠不到位,存在涉嫌偷逃税行为,正由属地税务机关依法进行稽查。

税务部门严查网络主播偷逃税,释放了对高收入群体加大税收监管力度的信号,有助于维护法律尊严,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在法律面前,网红不会因为人气和流量而拥有特权,所有人一视同仁。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奉劝网络主播们不要心存侥幸,不要妄想蒙混过关,随着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所谓“障眼法”根本逃不过执法部门的法眼,偷逃税难有可乘之机。遵法纪、守底线,依法纳税才是正道。

编辑:何方

关键词:网络 主播 偷逃 逃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