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人物 人物

苏州市政协委员严晓芳:柔肩担使命 热血谱芳华

2021年11月23日 10: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02

严晓芳,江苏省十三大妇女代表、苏州市十四届政协委员、苏州小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度苏州)创始人兼总经理。勤奋创业的征途中,她始终不忘一名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积极履职、不断为新媒体民营企业发声,担当社会责任,借助新媒体平台优势努力提升履职效能,她常说宣传苏州文化是她作为苏州新媒体人的责任和使命。

念着苏州文化的“小娘鱼”

2014年,原本在传统媒体工作的严晓芳无意间发现了新媒体这个行业,带着足够的知识储备她决定小试牛刀,没想到《对不起,我要去苏州了,别来找我》、《苏州,一座打了“鸡血”的城市》等几篇文章迅速“燎原”苏州人的朋友圈,得到大量关注。这一举坚定了她创业的决心,义无反顾辞职后,她租下家附近一间二十平米的门面房,在这里开启了她的创业之路。

2017年,一场关于严晓芳和旧时苏州的对话活动——“苏州记忆·三十年城市记忆”引起了苏州市民的注目,她将自己出生以来对苏州的记忆写成一封书信,以第一人称视角,制作了一部《苏州记忆主题城市宣传片》,宣传片发出不到一天时间,文章点击量破40万、视频播放量达58万,活动非常成功并得到了政府和新媒体界的认可。“我是喝着太湖水,长在运河边的苏州小娘鱼,宣传苏州文化是我的使命。”严晓芳坦言。

今年,在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她提出了《关于充分发挥新媒体在苏州“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中作用的建议》,在会议期间进行的“为推动苏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上,她表示江南文化是苏州的灵魂底色和精神基因,新媒体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可以善用新媒体提升苏州文化在更大范围的影响,重构凝聚新媒体的苏州文化多维宣传矩阵,发挥新媒体参与江南文化的内容溯源与创作优势,以此更深层次地塑造苏州“江南文化”品牌。

不仅如此,严晓芳不断为新媒体民营企业发声,在以“大力促进创业就业”为主题的江苏省政协首次发展·民生专题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座谈会上,她指出了当前新媒体发展存在的困境与问题,给出了新媒体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建议。

善用“新媒体”提升履职效能

在当前快速传播、实时性、共享性、互动性等特点的自媒体时代,如何发挥好新媒体的作用,提升履职效能?严晓芳也有自己的思考。

站在新的节点上,她认为政协委员履职不仅仅要发挥个人的才能,更要重视群体的力量,所以在创业途中她始终把承担的社会责任融入自己的企业文化、注入到公司的基因中,积极参加群众活动,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反馈群众的诉求和心声。

她还积极响应号召,不断示范、动员公司员工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专题培训和“红色管家”等行动。在去年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主办的“挥墨聚才送祝福党群同乐迎新春”活动中,严晓芳以一名政协委员的身份带领公司员工积极为辖区党员、群众送春联、送祝福,还利用新媒体和短视频的方式,实现了活动的即时传播、快速共享,与群众交流互动,让活动更具感染力和实效性,拉近了群众感情,扩大了政协委员在基层群众中的影响力,让政协履职更具靶向,充满活力。

勇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感”

去年疫情爆发以来,严晓芳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心系受困群众、医护人员,她以公司名义义捐三万元,帮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购买防疫物资。她还以公司旗下的自媒体平台“深度苏州”为阵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专题推文150余篇、制作疫情防控海报20余张、及时跟进官方信息制作疫情可视化地图,同时,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同步跟进疫情防控信息,实时发布10余篇疫情相关内容,发动企业内部抖音达人以防“疫”为主题进行多场直播,引导疫情资讯正向传播,传播防疫抗疫的正能量。她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政协委员这个称号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担当。”严晓芳表示,做好企业的同时,她将积极履职,为行业发声、为群众发声、为发展代言,为党的好政策摇旗呐喊,协助做好群众宣传,不断探索一名新媒体人、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担当的“好路子”,做出新时代政协人的“新样子”。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