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湖南靖州:让高标准农田发挥综合效益

2021年11月23日 16:48  |  作者:梁华 尹力冉 陈顺友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从春播到秋收,从秋种到春收,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横江桥便民服务中心沙堆村加荣家庭农场负责人尹加荣都是铆足了劲,天天忙得不亦乐乎。满满的丰收,也让他幸福着。

“今年农场种植的‘兆优5431’品种获得了大丰收,亩产平均达到600公斤,而且品质非常好,差不多每亩收益400元。”谈到高产稳产,尹加荣感慨地说。

据尹加荣介绍,今年400多亩优质稻,除了引进良种,运用良法配套和机械化一条龙作业,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他承包的耕地经过改造从普通农田变成了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

近年来,靖州县狠抓协调、投入、建设质量和管理等多项机制,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速度,提升建设质量。“十三五”期间,靖州县完成像沙堆村一样田成方、水相通、路相连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20.5万亩。

该县围绕“补短板、强产业、提质效”的目标,在采取有力举措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稳定粮食生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的基础上,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土地集约化经营融有机融合,着力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效益。

今年全县投资4582.83万元,在藕团、渠阳、平茶等3个乡镇11个行政村新建高标准农田2.28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900亩,项目完成后将新增耕地230亩。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农田 高标准 靖州 建设 综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