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杭州钱塘区新联会、网联会成立

2021年11月24日 14: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18日,杭州钱塘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暨网络人士联谊会成立,并选举产生新联会、网联会第一届理事和班子成员。

1

钱塘区新联会、网联会由区委统战部牵头成立,钱塘区新联会主要由钱塘区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组成,网联会主要由钱塘区网络人士代表组成。

2

行政区划优化给钱塘区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钱塘区将成为一片新的创业创新热土,随着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队伍迅速壮大,成为钱塘区经济发展中一支最具活跃度的生力军。成立区新联会和区网联会是开创钱塘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广泛联系和团结更多新生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

大会现场,新联会、网联会与大创小镇、杭州综保区、美丽云城签约对口联系项目,并为钱塘区11个“同心荟”阵地授牌。钱塘区首批“同心荟”阵地覆盖区内街道、平台、小微园区,将发挥聚才引才、联谊交友、创业服务等作用。“同心荟”阵地代表表示,将努力打造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之家,凝聚各行各业新生力量,助力会员发挥所长,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4

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的力量,是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钱塘区新联会、网联会将坚守政治底色、不忘统战角色、保持群体本色、突出地方特色、注重活动成色,打造统战工作新样本。

作为一批朝气蓬勃、价值多元、思想活跃的青年团队,接下来,区新联会、网联会将承担发展使命,在新一轮创新驱动中发挥优势,形成推动发展新合力。同时,不断强化统战工作优势,擦亮统战工作品牌,同心同德谋划大统战格局。此外,加强组织机制建设,推动组织有序高效运转,引领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塘区 钱塘 人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