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厦门集美区三项侨捐基金颁奖12余万

2021年11月25日 14:37  |  作者:王昌泽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厦门1

基金理事为海外乡亲点赞。 王昌泽 摄

厦门2

陈氏族亲重病患者获李厚公益基金资助。 叶琳娜 摄

厦门3

陈氏族属优秀学生获陈嘉麟奖学基金奖励。 陈惠玲 摄


中国侨网厦门11月25日电 (王昌泽)据厦门集美区侨联25日消息,日前,在爱国侨领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后裔陈嘉谋昆仲更名设立集美社陈永和基金20周年之际,李厚公益基金、陈永和基金、陈嘉麟奖学基金暨医疗资助、助学奖学颁发仪式在集美社隆重举行,72名集美社陈氏族亲、学子受助达12多万元。

当天下午,集美社公业基金会长陈联才主持了三项侨捐基金颁发仪式。本年度录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的陈永嘉家长代表族亲学子发言,表达了感恩资助、传递爱心、努力求学、报效国家的决心。

陈永和外甥魏达人宣读了代表表叔陈嘉谋及海外乡贤书写的来信,感谢乡亲及基金理事们代为颁发基金,表示要传承弘扬嘉庚精神,继续为家乡建设发展奉献力量。

区侨联主席陈群英代表与会的四家单位致辞,对海外乡贤二十年如一日返乡做慈善、献爱心表示敬意和谢忱,期望海内外乡亲弘扬嘉庚精神,践行嘉庚精神,树牢家国情怀,同心协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本次三项侨捐基金颁发中,有25名族亲重病患者获李厚公益基金资助50000元,25名低收入家庭在校大学生获陈永和基金资助30000元,22名本年度录取博士研究生、985、211院校和中高考前三名的族属优秀学生获陈嘉麟奖学基金奖励40100元。

集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清岩充分肯定本次活动以视频方式与海外宗亲分享的做法,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加强与海外乡亲的交流联络,关心海外乡亲的工作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形成双向互动、携手共赢的局面,编织起血脉代代传承、感恩世世常存、幸福辈辈永续的美好愿景。(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基金 厦门 集美区 三项 侨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