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美国将12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 外交部:中方保留反制权利

2021年11月26日 08:20  |  作者:董雪 朱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董雪、朱超)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屡屡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企业,中方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保留对美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的权利。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27个实体和个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其中包括12家中国企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美方屡屡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利益,肆意破坏国际经贸秩序和自由贸易规则,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美国可谓已经到了歇斯底里、不择手段的地步。

他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举措,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中方保留对美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的权利,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方 美国 保留 反制 权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