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百年党史启新程接续奋斗创辉煌

2021年11月26日 09:21  |  作者:黄西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黄西勤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坚持党的核心地位。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起点上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新百年建设。《决议》中概括的“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百年来,党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站在新的一百年历史起点上,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作为联系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纽带,要继续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开展丰富有效的活动,加强全省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联动,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新的社会阶层力量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我们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开展港澳青年“走进湾区”文化交流培训活动,引领港澳青年为大湾区建设持续发力。投身新百年建设,时不我待,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将百年奋斗党史转化为自身动力、效能,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思考和践行。要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勇于担当接续奋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历史经验作为前行的指路明灯。

百年奋斗启新程,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积极响应全会号召,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国众联集团董事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百年 奋斗 党史 阶层 接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