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21年11月26日 10:09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11月26日   第 09 版)

本报讯(记者 李寅峰)11月2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发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我们紧抓冬残奥筹办契机,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极大地促进了残疾人事业发展,引导全社会关注残疾人,充分保障残疾人权益,推动包容性社会建设,共建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国际残奥委会对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充满希望,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残疾人参与运动,参与冬季运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为残疾人志愿者代表授旗,期待志愿者们通过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体现平等、融合、包容的崇高精神。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服务手册(盲文·大字)》同日发布。活动中,发行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北京 冬残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