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陕西中烟:工农互促画好致富同心圆

2021年11月26日 14:36  |  作者:刘江 肖力伟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刘江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肖力伟)“烟叶外观质量需求标准,归纳起来是‘黄、亮、软’3个字,这就要求咱产区抓好烟叶的田间管理工作,科学确定施肥量,做到成熟采摘,科学烘烤,准确把握烟叶处理时间和处理片数,及时剔除非烟物质。既提高烟叶烤后质量,又提升烟叶收益。”在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庵口村的烟田里,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农艺师尚忠发的“烟叶种植采收讲座”让这里的烟农豁然开朗。

烟田是卷烟工厂的“第一车间”,除了专家讲座外,公司党员走近烟农,了解烟区生产节令节点,通过产业扶持助增收、爱心捐赠、助农劳动等具体形式,在中耕培土、整理烟株、清理田地等方面开展助农劳动服务,帮扶新增烟农、年老体弱烟农,着力解决烟农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全力帮助烟农稳生产、增盈利。

2021年入夏以来,陕西多地遭遇持续降雨天气,给烟叶的采收和烘烤带来了重重的考验。公司在了解到烟农在购买烤烟物资的费用困难后,统计了需要帮助的烟农户数,及时出资购买、发放。如今公司还为烟农采购一批相比人工种植烟苗更加省时省力的打窖器,促进烟农种植提质增效。

“烟农是烟草行业发展最基础的主体,我们要利用工业发展成果反哺农业发展,让烟农在烟叶种植上持续受到惠及,最终让整个产业链发展得更好。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把烟农的利益放在心上,了解他们真实需求,这样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烟农服务,更好地助力陕西中烟‘双品牌双轮驱动’战略升级。”陕西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严金虎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烟农 陕西 中烟 烟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