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香港新增3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因发现新病毒株收紧防疫措施

2021年11月27日 20: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1月27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3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24例,并发现新出现的病毒株。

据介绍,新增病例均从高风险地区抵港,且均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过去14天(11月13日至11月26日)香港累计报告43例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

香港于25日报告的2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香港大学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确认带有新出现的病毒株谱系“B.1.1.529”,与于南非及博茨瓦纳发现的排序相似。因应最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特区政府已于27日凌晨零时起开始收紧非洲南部8个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禁止于21天内曾逗留当地的非香港居民入境。特区政府也指明南非、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及津巴布韦为高风险地区。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1月26日,香港共有约472.7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0.2%;约451.8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7.1%。

自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包括免疫力弱病人和较高感染风险人士等,至今已有121914人接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香港 病例 新冠 肺炎 确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