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海南设立台胞技能培训基地 为台企在自贸港发展提供多项服务

2021年11月29日 10:17  |  作者:张茜翼 邢诒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海南澄迈11月26日电 (张茜翼 邢诒文)海南省台联和海南省技师学院26日下午签署“台胞技能培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在海南省技师学院设立海南首家台胞技能培训基地,为居琼台胞技能提升提供优质服务,为台企高质量发展输入优秀高技能人才。

根据协议,海南省技师学院将围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建立台胞台企技能人才服务平台,为台胞台企提供技能人才政策及技术咨询、员工培训、人才调研、岗位技能竞赛、岗位技能测评、就业推荐、技能鉴定、参与技术改造、企业课程订制等综合服务,吸引台胞台企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此外,海南省台联和海南省技师学院将建立技能人才培训、用工等信息共享互通,推荐海南省技师学院专业教师、学生深入台企参与社会实践,实现资源互通共享,同时探索琼台中高职院校、台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台资企业代表黄玫英称,“台胞技能培训基地”的设立将为台胞台企提供专业技能培训和人才支持,有利于台胞个人及台资企业的发展。

当日,30余名居琼台胞参加第一期“台胞技能培训班”为期8天的培训。(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台胞 台企 海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