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交流交往

香港导演徐小明:《长津湖》在港表现骄人 让人惊讶和兴奋

2021年11月29日 11:46  |  作者:索有为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8日电 (记者 索有为)“《长津湖》在香港掀起的观影热潮令到很多人非常惊讶和兴奋。”著名香港影视导演徐小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感叹:“很多人想不到啊,内地的电影在香港有过千万元(港币,下同)的票房收入。”

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不仅成为2021年全球票房榜冠军,并在日前摘得中国影史票房冠军。更难能可贵的是,《长津湖》自11月11日在香港上映以来人气爆棚。在20世纪80年代初因编导电视剧《大侠霍元甲》而走红的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对《长津湖》在香港的表现也感到高兴。

“《长津湖》在内地的热潮可以说成了一个现象。”徐小明说:“前两天吴京又打破自己的《战狼2》最高记录,近57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是非常高的票房纪录,证明这一类电影的风格和题材啊,是受观众追捧的。”

徐小明对《长津湖》在香港的票房表现赞叹有加:“以前这类题材的电影不管在内地有多高的票房,包括之前的《战狼2》在香港也是表现一般,和内地的上座率和票房差距都很大,一般来讲有超过100万元的票房都比较困难。但《长津湖》在香港表现非常骄人,一周前已经超1000万元,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令人看起来就比较兴奋的票房纪录。”

据相关专业平台的统计,《长津湖》在港上映人气排行第二,仅次于香港传记电影《梅艳芳》,票房则暂居第三。徐小明对此分析称,《长津湖》虽然和电影《梅艳芳》还有差距,但从影院排片的量来讲,《长津湖》只有票房前两位排片数量的一半,这样相比之下,《长津湖》其实一点不弱。

“最近这20年,中国电影和电视剧的发展非常惊人,其实我们香港有很多地方反过来要跟内地学习了。”徐小明还对《长津湖》的制作质量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内地有很大的市场,一部片子发行出去只要质量好,就会受观众欢迎的话,投资方可以迅速回收资金投资在另一部电影上,良性循环导致质量越来越高、制作投资越来越大,创意方面也会越来越广。在香港,最近关于抗美援朝的史实不断在传播,使得很多香港观众也接触到这段历史,重新认识到国家过去这段骄人的历史。

徐小明认为,《长津湖》在香港的热映还有一个特别的原因。“‘黑暴’以后香港国安法出台,也让院线敢于去上映这类电影啊,业界和市民也敢于去讨论这类电影,也有一些专栏作家敢于介绍这类电影,爱国爱港的观众自然一定会支持,也使得一些对于新中国成立初期那段历史不太了解的市民,有兴趣挖掘,那些我们的国家从艰难中争取胜利的故事,让他们在观看《长津湖》时引起了共鸣。”

“我感觉《长津湖》这部电影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研究和推敲。”徐小明说:“那就是对于我们的中国历史片,不管是古代的还是近代的,都应该多角度的多推动、多介绍,让香港市民认识我们国家,认识我们的中国电影。尤其是年青一代会从这些影视作品中了解、认知国家的历史,这样慢慢就会扭转很多的误解,慢慢会有想不到的意外收获。”(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长津湖 小明 电影 票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