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南京市江宁区:“三个全面” 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责任担当

2021年11月29日 13:37  |  作者:马立松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南京市江宁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以“三个全面”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责任担当。

着眼经济,全面聚焦“四新”行动。为更好促进新经济发展,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四新”行动中的优势和作用,联合东山街道打造了同心江宁网络直播基地。成功举办“直播无限·逐日千里”同心江宁网络直播基地+ 对接签约会。与市侨联联合开展“以侨搭桥 助力四新”-“侨家名品”播览会启动仪式暨同心江宁网络直播基地揭牌仪式。举办了“2021年直播带货新风口分享会”和“连锁门店与直播带货流量新机遇”等活动。目前同心江宁网络直播基地与106家企业正式签订了直播带货协议,成交额近2亿元,新媒体数字产业园与13家直播电商企业签订了协议,成交额8千万元,进一步推动全区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

着眼服务,全面推动社会发展。新联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品牌活动,周末“思享汇”80次、“卓越之路·创新学堂”30次、“法商服务团”23次、“艺苗成长”活动80次、“耕读空间”线上活动23次、新媒体网络人士IP大会3次、“共抓大保护·我是行动者”2次,“心愿浴室”每年服务1000多人次,更好服务社会发展。今年,江宁区新联会与香港南京江宁同乡联谊会联合举办“艺苗成长微课堂·书画拍卖微公益”活动。无党派人士高永斌主持“中医适宜技术进社区”-中风康复防治义诊系列活动11次,组织“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义诊系列活动和中医九号公益活动21次。

着眼疫情,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当疫情暴发时,江宁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即响应倡议,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总共捐赠价值近500万元的款物。全区许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请战,积极冲在江宁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当代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责任和担当。区新联会创作歌曲《众志成城》《青春中国》,致敬白衣天使,激发爱国热情。推出“一堂好课”网上课堂,提升青少年写作水平。区新联会副会长史润华参与完成了《防疫期间刑事法律问题汇编》,做好疫情期间的法律宣传工作。(马立松)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人士 阶层 江宁区 直播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