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李惠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2021年11月30日 09:45  |  作者:李惠东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微信
分享到: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的首要政治任务。

第一,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决议重大意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找到正确的发展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准确把握决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与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第二,要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统一战线”,这是全会提出的十个方面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之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这种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设计,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我们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贡献力量。

第三,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我们要以党为师,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光荣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全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下一步,我们要通过在中常会和中全会上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等形式,在全党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做好民革各项履职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李惠东系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学习 精神 贯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