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亚非法协在港设立区域仲裁中心 林郑月娥:全力履行任务不负所托

2021年11月30日 10:54  |  作者:韩星童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9日在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第59届年会开幕式上发表视像致辞时提到,亚非法协秘书长与中国政府同意在香港特区设立一个区域仲裁中心。对此,特区政府将全力履行任务,不负所托。

据悉,亚非法协年会是国际上重要的政府之间的决策性会议。本届年会在香港召开,是亚非法协历史上第一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

林郑月娥认为,在香港成功举办这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盛会,对建设香港成为亚太地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举足轻重,充分体现了国家坚持在“一国两制”下让香港保留原有法律制度,并一直支持、巩固和提升其国际竞争力。

林郑月娥提到,亚非法协其中一项重大成就是建立区域仲裁中心,鼓励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在亚非地区推广国际商事仲裁,并为国际仲裁提供基础设施。亚非法协在第57届年会上批准设立另外一个区域仲裁中心的工作计划,在此之后,亚非法协秘书长与中国政府同意将这区域仲裁中心设立在香港特区,并于今年11月10日签署了东道国协定。她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对此重大举措深受鼓舞,并将全力履行任务,不负所托。

林郑月娥又说,在疫情肆虐的当下,香港区域仲裁中心目前的其中一个重要目标是推动网上争议解决服务。香港特区一直积极推动网上争议解决服务的发展,去年更加入《亚太经合组织网上争议解决的合作框架》,推广使用网上争议解决服务处理跨境争议。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区拥有丰富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人才、成熟和完善的法律体系以及法律基建。香港特区定当充分发挥自身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优势,向亚非法协成员国推广相关服务。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亚非 非法 香港 仲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