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奋力谱写首都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畅谈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30日 13:39  |  作者:京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连日来,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特点优势,畅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和推动未来发展思路,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说,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民革北京市委会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将团结带领北京广大民革党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民盟北京市委会主委程红说,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民盟北京市委会将按照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会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民建北京市委会主委司马红说,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首都中心工作,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与优势,围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说,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的政党精神和品质。民进北京市委会将牢记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主委于鲁明说,全会的召开是开启新征程的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农工党北京市委会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农工党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专业优势,凝聚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说,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做多党合作事业的忠实实践者;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发挥“侨海”特色,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讲好中国故事;有效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首都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激发党员们参政议政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主委刘忠范说,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共识,通过思想认识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助推首都新发展。

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说,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台盟北京市委会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讲好中共带领中国人民顽强奋斗的感人故事,增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凝聚团结奋斗强大力量;把台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为构建对台工作大格局、推动祖国完全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说,全会用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明确方向,用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体现了党在探究历史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的深谋远虑。北京市工商联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为促进“两个健康”谋新篇,为首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育新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无党派代表人士孙其信说,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紧密地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主动自觉、积极有效地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在重点领域、重要任务、重大风险面前主动担当、奋力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国家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助手,为加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京轩)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北京市委 首都 中共 精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