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送文化、送技术、修村路——

山东高唐:寒冬送暖暖民心

2021年11月30日 14:39  |  作者:赵永斌 程鸿飞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高唐县尹集镇敬老院里的五保老人们穿着厚厚的新棉衣、面带笑容地观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送来的精彩文艺演出。当日,尹集镇组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不仅为敬老院五保老人献上丰盛的文艺大餐,还通过打扫卫生、义诊服务、促膝谈心等多种方式,为五保老人驱走寒意,送来温暖。

尹集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五保老人送温暖,是高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事惠民的一个缩影。高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文明实践工作的主抓手,组织376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听民声访民意办实事。特别是近期,广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金花竞放”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奔波在基层一线,用扎扎实实的志愿服务行动,为民广送温暖。

笔者在下乡走访时了解到,位于赵寨子镇的刘堂路因路况不好影响山药种植基地山药的外出运输销售。为打通这条乡村振兴“富民路”,高唐县交通运输局在赵寨子镇的积极配合下,大力改建刘堂路,将该路拓宽至6米,顺利解决山药运输难题。“现在山药喜获丰收,即将收获装车运出。外地客户争抢着来收购,山药卖火了,群众变富了。”高唐县绿色佳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宪贵高兴地说。自“四好农村路”实施以来,该县共新改建农村公路200余公里,改造危窄桥涵100余座,实施零星养护工程预防性养护500余公里。

寒潮来袭,高唐农业科技的主力军——“满天星·杜立芝党代表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在高唐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杜立芝带领下,不惧严寒,线下线上齐行动,奔赴蔬菜大棚、田间地头传授农作物御寒过冬、冬季管理等农技知识,同时,踊跃参加与新媒体合作的《农技专家当主播》专栏,通过“云课堂”,为农民群众广送致富“金点子”,暖了民心,赢得点赞。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文明 实践 高唐 民心 高唐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