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高云龙出席“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21年11月30日 15:35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11月27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亚洲青年领袖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高云龙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高云龙在致辞中表示,亚洲各国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近年来,亚洲各国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成为全球可持续复苏的重要引擎。亚洲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坚持正义、维护和平,推动亚洲各国友好交流、互利合作,已经成为世界舞台上维护和平与发展的举足轻重的力量。特别是一批批亚洲青年代表引领时代潮流,为世界、亚洲及各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云龙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亚洲青年代表们更应勇担时代责任,引领广大亚洲青年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发挥青年力量,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坚持开放合作,做亚洲共同繁荣的推动者;深化交流互鉴,做世界文明交流的联结者;致力开拓创新,做推动亚洲发展的领军者;践行绿色发展,做清洁美丽亚洲的先行者;增强责任意识,做增进亚洲人民福祉的践行者。

据了解,本届论坛为期三天,以“致力开放创新,聚合青年力量,共建亚洲新未来”为主题,议题主要包括科技创新与智慧城市、文化教育与旅游发展、国际金融与投资合作、健康医疗与公益慈善、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等。论坛还将举办“亚洲青年艺术展”,组织嘉宾参观广州并到南沙湿地开展“亚洲青年友谊林”植树活动。近300位亚洲各国青年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亚洲 高云 云龙 发展 青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