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泰山协商>要闻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借力三个“高”,全力推进“泰山协商”做优做强

2021年11月30日 16: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地处泰山区中部、泰城东部,现有20个村、6个社区、15.9万人,辖区政协委员人才济济,有6名市政协委员、18名区政协委员。街道按照区委要求,把“泰山协商”作为凝心聚力、民主决策、服务委员、为民办事的好平台、好举措、好机会,高度重视、全力推进。

5

高标准建设协商平台。按照“六有”要求,4月份率先在政协委员相对集中的双龙社区设立了上高“泰山协商”议事室,作为街道和社区专门的协商平台。而后以点带面、主抓阵地建设,一周内完成岔河、小井、凤台、凤凰、宁家结庄、中上高6个村社区的“泰山协商”议事庭建设。把议事庭作为村社区民主议事的主阵地,进一步完善了广泛民主协商、两委研究、群代会审议的基层决策程序。

6

高水平服务政协委员。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职履责创造条件,配备了专职联络员,组建了委员协商微信群,负责线上线下随时服务委员、联系代表、对接工作。7月4日举办了上高街道“泰山协商”工作恳谈会;9月底,邀请区领导和辖区政协委员现场视察了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深了委员对上高发展的了解。

7

高质量开展交流互动。经过征求委员意见,结合上高实际,街道层面进行了6个议题的协商,主要是防电诈、合理划分社区、打造泰城东部金融商圈、老旧小区夜间限时停车、高职院校和社区互动、推广中医等问题。7个社区村共计协商22次,主要讨论了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维护提升、物业管理、消防安全和集体资产管理等问题,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形成了协商成果,推进了上高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