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泰山协商>要闻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创新载体 延伸链条 让民主协商之“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年11月30日 16: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先行一步,街道、社区同向发力,推动“泰山协商”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8

岱庙街道“泰山协商”工作主要是通过两级议事机构来推进,街道层面设立了“泰山协商”议事室,社区层面设立了16个“泰山协商”议事庭。依托两级协商阵地,本着“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充分发挥协商平台作用,召集街道社区联席会、车棚议事会、凉亭议事会,将辖区居民、驻地单位、共建单位、“两代表一委员”聚在一起,面对面、听期盼。

 

9

今年以来,街道层面召开协商会议25次、社区层面召开协商会议82次,大到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服务提升,小到单元电梯加装、邻里纠纷调解,可以说是无所不议、全员共商,实际解决居民身边的大事小情300余件,真正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了千家万户,切实把协商平台打造成汇集民智、凝聚共识、服务决策、化解矛盾、推动落实的“主战场”。

10

经过7个月的不断实践和探索,现在的“泰山协商”更具开放性、包容性、靶向性,也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大协商,不断推动民主协商优势更好地落实落细,效果非常显著:一是快速纾解了一批群众燃眉之急,二是推动化解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三是攻坚破解了一批基层治理难题,“泰山协商”也因此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担当的协商!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