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要闻

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年度榜样致敬活动启动 推荐方案正式发布

2021年12月01日 16: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日电 12月1日,以“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年度榜样致敬活动推荐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当天正式发布。

微信图片_20211201165418

12月1日,以“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 摄

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年度榜样致敬活动旨在致敬一批在慈善事业、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相关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爱心企业和慈善项目。

《方案》提到,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年度榜样致敬活动将对峰会拟致敬和推荐的慈善品牌榜样,从“贡献力”“创新力”“影响力”“持续推动力”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审核。

根据活动安排,活动组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国企年度慈善榜样”“2021民营企业年度慈善榜样”“2021外(合)资企业年度慈善榜样”和“2021年度慈善品牌项目”提名名单,相关单位或企业可报名参加推荐。此外,相关专家、媒体均可对企业、慈善项目进行推荐。

据悉,该活动分为征集与报名,调研初审,专家审核,公示,致敬活动五个阶段。起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3月下旬。届时,活动组委会将在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上举行年度榜样致敬活动,并邀请致敬名单中的企业负责人、慈善项目负责人等出席。

据悉,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系列活动还包括开幕式及主论坛、人民政协报社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慈善中国行”、人民政协网公益频道上线等。(完)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