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会议发言

李晓林:鼓励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饮水思源、投身慈善

2021年12月01日 17: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1201170535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

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始终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懈努力,不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且为新时代推动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我国企业和企业家,一方面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另一方面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的作用,为我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等伟大事业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11月26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慈善捐赠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共接受境内外慈善捐赠2253.13亿元人民币,其中企业仍为捐赠主力并捐赠额首次突破千亿元,达1218.11亿元。

作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得到近千家爱心企业、企业家和20多亿人次爱心人士的支持,累计捐赠善款和物资超31亿元,累计对接销售农产品超200亿元,支援我国脱贫地区、受灾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其中,参与“思源工程”的绝大部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心怀国家、情系百姓、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开拓创新、甘于奉献,涌现出一批帮扶实效显著、慈善事迹感人的爱心榜样,有多家企业和多位负责同志荣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国家荣誉称号,五个慈善项目和多位爱心人士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在全国“两会”期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也多次呼吁国家鼓励和关心民营企业为代表的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

天下大同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理想和情怀,需要我们凝心聚力、矢志不渝地为之继续奋斗。为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全国政协机关报——人民政协报社,以及民政部主管的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人民政协网,举办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系列活动,弘扬新时代慈善文化,传播企业开展慈善工作的示范榜样,提供企业参与第三次分配的参考案例,鼓励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饮水思源、投身慈善。希望首届中国慈善品牌峰会系列活动组委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将峰会办成具有政治高度、时代意义、实操价值的高水平、高质量活动,为慈善事业的发展、共同富裕的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打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