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增6宗新冠肺炎输入病例 从印度、英国等地抵港

2021年12月01日 06: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30日电 香港30日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同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将由12月6日起于8间私营医护机构试行提供复必泰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先导计划,便利市民和鼓励疫苗接种。

新增的6宗确诊病例,涉及2男4女,年龄介乎1岁至48岁,他们从巴基斯坦、印度、英国等地抵港,当中4宗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1宗的病毒量不足以进行变异病毒株检测,其余1宗的变异病毒株检测结果待定。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436宗。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将由12月6日起于私营医护机构试行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的先导计划,以扩宽复必泰疫苗的接种网络和提供额外接种渠道,进一步便利市民和鼓励疫苗接种。

特区政府会为这些私营医护机构提供每剂疫苗160元(港币,下同)的资助,为60岁或以上长者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可获额外资助每剂50元。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会通过先导计划,研究长远在更多非政府营运的场所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的可行性。发言人也再次呼吁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疫苗 接种 病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