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政府已为490名特殊教育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2021年12月01日 06: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已为490名特殊教育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聂德权(中)与两名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生、实习导师和社工合照。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11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30日表示,公务员事务局自2016年起推出实习计划,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有机会在特区政府实习,计划推出至今,已有490名学生参与计划。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聂德权30日与两名参加特区政府实习计划的职业训练局展亮技能发展中心(专门为15岁或以上残疾人士提供职业训练以协助他们公开就业的一个主要机构)的学生见面,了解他们在实习期间的体验等,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装备自己。

聂德权(中)与两名参加特区政府实习计划的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生合照。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聂德权(中)与两名参加特区政府实习计划的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生合照。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有别于其他特区政府实习计划,这个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提供的实习计划加入了一些训练元素。每位实习生均有具足够年资及工作经验的同事担任导师,向他们讲解关于特区政府基本架构及部门本身的运作,并在实习期间向他们提供协助,使实习更加充实和全面,让学生发挥所长。

据介绍,此次共有32名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生参加实习计划,他们于10月获派到特区政府23个决策局和部门,进行为期约八星期的实习。其中在公务员事务局实习的赖文杰和陈浩霆,均认为实习计划提供了宝贵机会,让他们学习工作技能,令他们成长不少。

在物料供应事务室实习的赖文杰说,是次实习是他第一次的工作体验。他表示,能够顺利遵从指示并完成工作,为他带来很大满足感。他又感谢同事和导师循循善诱,令他有一个愉快又充实的实习经验。

在展亮技能发展中心修读商业及零售服务的陈浩霆在一般职系培训及发展组负责活动和课程的行政支援工作。他表示,自己在实习期间获得同事的支持和鼓励,让他学会勇于面对挑战,令他日后如果到不同地方工作也能倍添信心。

聂德权表示,除赖文杰和陈浩霆外,其他正在不同部门实习的同学们同样表现积极,他们的良好品行和工作表现亦获其部门同事及导师的赞赏。

聂德权指出,实习计划为学生们在投身职场前提供实际工作机会,以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相信同学们都能在实习过程中得到不少体会和锻炼,希望他们将来可以把这些经验学以致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实习 特区 区政府 学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