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冲锋在前 无私奉献

——黑龙江黑河农工党党员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1年12月01日 18:24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河12月1日电(记者 胡京春 通讯员 张文琦10月27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新冠疫情再次袭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黑河各战线农工党党员全力以赴投身到抗疫工作中。

黑河医疗卫生战线农工党党员积极响应中共黑河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抗疫一线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辛丽荣,黑河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副主任。自黑河突发疫情后,负责全市各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了与病毒赛跑,争取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控制病毒传播源头,阻断传播链,她连日吃住在办公室,每天工作到深夜,带领工作人员开展确诊病例及相关人员行踪轨迹流调工作,准确无误地整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报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下坚实基础。

葛树超,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超声室主治医师。从10月27日疫情突发开始,负责为到院诊疗的发热疑似患者做超声检查和排查。面对风险极高的岗位,翻倍的工作量,义无反顾,执着坚守。10月31日凌晨主动报名深入最危险的社区采集核酸样本,在寒风中一直工作至次日清晨六点半。因夫妻二人均为医生,都在前线参加抗疫工作,无暇顾及8岁的小女儿。

于海迪,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护师。疫情突发第一天,从6点至23点在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寒夜里冻得双手麻木、双脚疼痛依然坚持完成核酸采集任务。10月31日已接受完相关培训,进入隔离病房参加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同时,黑河农工党党员还积极投入物资配送、志愿者服务、卡口值守、新闻宣传采访等工作,坚守确保百姓平安的各个阵地,不畏风险,不惧严寒,日夜奋战。

王岩,黑河市爱辉区农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员。负责全市全员核酸样本检测物资的配发工作。10月28日开始,她日均步行3万多步,及时为全市123个核酸采集点合理调拨分发物资,有效保障了核酸采集和病例筛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李成龙,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为确保全市新冠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内的非新冠肺炎病患能够在第二人民医院得到迅速有效接收安置,李成龙和同事们提前投入紧张的接收准备工作中。搬运物品、诊疗设备,整理和清扫病区,协助接收安置患者,一直忙碌到深夜。仅上级下达接收指令当晚就完成60名重症患者及132名血液透析患者的安置工作,为新冠定点医院尽快全力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盖红,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期,医院的各个诊疗科室基本关闭,急诊科成为风险最大的科室之一。各类患者集中到急诊科就诊,急诊科的工作量瞬间翻了几番。在工作量超强的情况下,她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积极救治各类急诊患者,以富有亲和力的言语使患者感受医护人员的温暖。

多辉,黑河市实验小学一级教师,在疫情突发的第一天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下沉社区维持核酸采集现场秩序,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汪哲,黑河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制定应急方案,迅速深入风险节点和关键部门部署检查抗疫工作。此外,每隔一天还要下沉社区卡口轮岗值守,不分昼夜单独执勤6小时,为保障百姓平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祖涛,黑河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疫情发生时,他不顾并未痊愈的身体,连续奋战在新闻现场,收集整理抗疫先进事迹、编辑撰稿、录播新闻,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抗疫部署和政策,动员民众、鼓舞士气。多次前往新冠肺炎抗疫现场,为《全省新闻联播》采集新闻资料,通过在《黑河新闻联播》中播报抗疫中感人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为全力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连续五天五夜奋战在工作现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疫情战斗中,黑河每一位农工党人都全力以赴,在不同的岗位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疫情终将过去,静待向阳花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工作 疫情 新冠 黑河市 患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