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无党派人士界别2021年第四季度委员学习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1年12月02日 09:05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刘彤)11月30日下午,无党派人士界别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旨的委员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全国政协委员邓中翰、刘红宇、连玉明、孟洛明、董胜波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无党派人士,要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共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中共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无党派人士界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无党派人士要发挥政协委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运用好委员学习座谈、读书群学习交流等平台载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专业造诣深厚、社会联系广泛、超脱党派身份的优势,在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中发挥作用,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建言资政。要深入行业领域、深入界别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做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工作。要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政治把握、协商议政、调查研究、合作共事的能力,立足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尽责,答好“委员作业”。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学习 无党派人士 委员 第四季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