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新疆机关干部代表用亲身经历回击“强迫劳动”谬论

2021年12月02日 11:07  |  作者:尚升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日电(记者尚升)12月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与会自治区机关干部代表们用亲身经历、事实真相,现场讲述了新疆各族群众依托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有理、有力回击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新疆“强迫劳动”谬论。

“幸福生活哪里来?额头上的汗水里;幸福之花哪里开?辛勤劳动的花园里。”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阿斯哈尔·吐尔逊说,这首维吾尔民歌告诉人们,美好生活是靠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为给各族群众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和经济收入保障,新疆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采取措施加强外商投资促进和保护力度。此外,在招商引资中注重引进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岗位。

“你们既没有来过新疆,也不了解新疆,是从哪里想出来‘强迫劳动’这个说法的?”阿斯哈尔·吐尔逊说,美西方反华势力快停止你们的滑稽“表演”,抹黑捆绑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勤劳的双手,谬论更阻挡不了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脚步。

作为一名从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近十年的少数民族干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帕尔哈提·吐尔逊直接参与了新疆劳动就业保障政策的制定,长期从事劳动就业权益保障工作,他亲眼见证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创造了美好生活。“我要特别强调,新疆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最根本的原则和前提就是充分尊重劳动者的个人意愿和选择,根本不存在强迫任何一个人到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岗位就业的情况。”他说。

“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均受法律保护,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是完全自由的,新疆各族群众劳动权益依法得到保障。”帕尔哈提·吐尔逊说,眼下,新疆各族群众劳动权益在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下得到了有效保障和发展,他们幸福的生活状态就是最好的证明。

“近几年是新疆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自治区将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出台多项扶持就业政策,各族群众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这些都是我在南疆驻村期间亲眼看到、亲耳听到和感受到的。”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主任哈力再提·海力力说,村子里的姐妹们化妆的、穿漂亮衣服的多了起来,以前她们都是问公婆、丈夫要钱花,现在自己有了工作,挣上钱了,在家里面子有了、底气足了,尽管比在家操持家务更忙碌了,但她们觉得生活更有奔头了。

座谈会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处二级调研员阿克巴尔·阿不力孜表示,美西方无端指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把新疆棉纺织行业定义为“强迫劳动的重灾区”,是毫无事实根据、别有用心的污蔑。以此为由把棉纺、光伏、番茄等很多行业列入“实体清单”,企图剥夺新疆棉农和最普通劳动者的利益,借以实现搞乱新疆企图,对此,新疆各族人民绝不答应。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新疆 强迫劳动 各族群众 谬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