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新疆光伏从业者:美西方应停止“筑墙”打压行为

2021年12月02日 11:08  |  作者:孙哲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日电(记者孙哲)在12月1日举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秘书长潘存翔对美西方妄图遏制新疆光伏产业发展,破坏中国参与全球光伏产业价值链合作表示反对,他表示中国光伏产业并不单为某一国市场服务,美西方应停止“筑墙”“脱钩”。

今年初,一些境外势力矛头直指中国新疆光伏产业,企图用打击新疆棉花产业的手法,给新疆光伏产业扣上“强迫劳动”的帽子。

潘存翔介绍,目前新疆的多晶硅企业实现了高度自动化与数字化,5G技术已经应用到生产过程中,工厂中的大多数操作都是由电脑完成,在各个生产环节并不需要大量员工手动操作。

“只要到工厂看过的人就知道,多晶硅生产已实现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工厂环境干净整洁,实行8小时工作制。”他说。

潘存翔说:“新疆光伏企业都是合法注册、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的企业,始终忠实履行社会责任,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员工平等就业、不受歧视,保障他们的行动自由,多晶硅企业员工收入在新疆当地也属于中高水平。”

潘存翔说:“在各国纷纷提升气候承诺目标的背景下,我们需要的是更多合作而不是恶意抹黑。中国光伏产业并不单为某一国市场服务,而是为全球市场服务。希望美西方一些人不要再‘筑墙’‘脱钩’,不要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和市场经济原则。”

“我们欢迎国际太阳能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及相关国家光伏企业来新疆访问、考察。希望有关组织及企业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明辨是非、尊重事实,做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正确判断。”潘存翔说。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新疆 光伏 美西 西方 筑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