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新疆昌吉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02日 13:52  |  作者:王薇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天山网-新疆日报(昌吉记者站王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创新方法、问需于民,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不掉队“夕阳”照初心

今年重阳节,昌吉州党委老干部局艺术团晚霞京剧社将情景剧《傲雪红梅》搬上舞台,以江姐为原型,表现了共产党员、革命战士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我们排练红色经典剧目,立志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晚霞京剧社社长赵继辉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州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追忆峥嵘岁月,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精神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连日来,昌吉州老年保健协会、太极拳协会、老年体协等社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专题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研讨,采取“云学习”“云读书班”“云诵读”等形式,在重温党史中感受信仰的力量。

今年,昌吉州党委老干部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创新开展“百年党史·银龄诵读”“我心向党百名老党员歌唱祖国”等16项主题活动,在老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课堂”多形式走新更入心

在阜康市九运街镇六运中心村时代记忆馆,收藏着犁头、手摇纺车、煤油灯等上千件老物件,迎来了众多参观者。

今年78岁的老党员郭清峰将个人收藏的老物件捐给时代记忆馆,并当起了宣讲员。他说:“通过老物件让人们了解社会的变迁、祖国的飞速发展,激发大家爱党爱国之情。”

今年,奇台县乔仁哈萨克族乡乔仁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收到了一份礼物——《党史故事》口袋书。这是昌吉州科技局驻乔仁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方便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想出的“妙招”。

“口袋书小巧,图文并茂,方便随时学习党史。”乔仁村党员玛尔江古丽·再卡尔贝克高兴地说。

昌吉市二六工镇光明村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宣讲党史,帮助村民协调解决生产困难;阜康市上户沟哈萨克族乡东湾村党总支书记铁木尔汗·乌拉孜哈力通过弹唱方式向牧民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博斯坦乡组建“马背宣讲团”走进20余个牧业点,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各项惠民政策,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州联系实际活用宣讲载体,把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牧区毡房,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讲,用群众最熟悉的语言,把党史知识变成老百姓的家常话。

“两新”办实事惠民又利企

今年秋季开学,昌吉学院大一学生古丽加依娜收到了5000元助学金。

古丽加依娜家住昌吉市榆树沟镇牧业村,父亲早逝,母亲患病。昌吉州锐通木业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卜凤得知情况后,积极联系公司党支部,连续3年资助古丽加依娜。

昌吉州锐通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存宝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由公司党员联系19名受赠学生,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了解学生需求并提供帮助。”

在昌吉州,“两新”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为全疆农牧民捐赠氨基酸液体肥6529吨,价值2000万元;新疆泰昆集团党总支向南疆群众捐赠鸡苗、饲料等,价值近100万元;昌吉市榆树沟镇民心农村资金互助社党支部11名党员自发向困难家庭捐助万余元……

如今在昌吉州,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党史 学习 昌吉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