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宋基会举办2021年中韩妇女知名人士论坛

2021年12月02日 17: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赵莹莹)2021年中韩妇女知名人士论坛日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和首尔分设的主会场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以“加强青少年儿童保护的政策方向与实践”为主题,邀请20余位中韩两国教育、法律、智库、健康等领域女性专家和代表参加。

GetAttachment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表示,2021年中国的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取得重大进展,修订并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家庭、学校、网络、社会、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更加全面立体地保驾护航。期待论坛未来成为促进两国妇女和青少年交流合作的坚实桥梁,发挥更大作用。

“中韩妇女交往作为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成为两国人民友好的真实生动写照。”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介绍,作为中国最大的妇女组织,全国妇联重点从三方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是加强家庭监护,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制定出台《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修订)》等系列指导文件,提升家长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完善维权机制,联合最高检明确对性侵未成年人加强立案监督,有效惩治犯罪;三是常态化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品德教育、亲情抚慰、安全保护、结对帮扶,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合作,加强两国在女性、儿童、青少年领域的交流,为增进两国的国家利益而做出努力,推进韩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与会人士结合各自专业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后一致认为,论坛为中韩妇女代表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学习分享的平台,打造了温暖的“云上交流空间”,有益经验和真知灼见将更好助力中韩交流合作,为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安全成长撑起更加美好的蓝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中韩妇女 论坛 宋基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