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台商台企

福建漳州市台胞台商服务中心设立检察官工作室

2021年12月03日 11:20  |  作者:张金川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

    漳州市检察院、市台港澳办相关领导以及台胞检察联络员代表出席该市台胞台商服务中心检察官工作室揭牌仪式。 张金川 摄

中新网漳州12月2日电 (记者 张金川)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市台港澳办2日联合举行漳州市台胞台商服务中心检察官工作室揭牌仪式。漳州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充分发挥“涉台检察联络室”“台胞检察联络员”作用,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漳州是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为更好地保护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漳州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区位、人文、专业和对台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创新涉台检察联络“一员一室”工作机制、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权益保障机制等涉台检察模式,成效不断显现。

22

漳州市检察院检察官与台商座谈交流。 张金川 摄

据了解,漳州市检察院和漳州市台港澳办日前还联合会签了《关于在全市推广设立台胞台商服务中心检察官工作室的实施意见》,漳州市检察院率先在漳州市台胞台商服务中心设立检察官工作室,并要求有条件的县(区)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设立检察官工作室,切实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

漳州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称,漳州积极推动各领域同等待遇落实,在全省率先成立“漳州市台胞台商服务中心”,积极落实台胞基本保障同等待遇,让台胞在漳州创业生活更有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随着大陆经济快速发展,机遇增多,越来越多的台商选择到大陆投资。但由于两岸司法环境有所差异,不少台胞对大陆司法情况不了解。在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雅歌乐器(漳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孟哲看来,漳州不断创新涉台司法服务机制,有助依法维护好台胞台商台企合法权益,为台胞台商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台胞 漳州市 台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