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在厦举办

2021年12月06日 09:44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2月4日电 (记者 照宁)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海峡交流文化中心主办的“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日前在厦门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60余所高校的29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围绕经济、历史、文学、教育、法律、微视频等议题展开讨论。

“两岸学子,同属中华民族,都受中华文化哺育,自然血脉相连,在当下两岸学子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孙亚夫表示,只要两岸学子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就更能认识和阐释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大陆同胞与台湾同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骨肉天亲。

“中华文化是台湾文化的根脉与母体,两岸文化是切不断的。”3年前,来自台北的周暐闳在分享中表示,从小他就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来大陆学习选中戏剧影视专业,现在他利用视频、影视等方式,展现许多两岸共有文化,让台湾青年更多了解大陆、热爱大陆。

作为论坛主办方代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特聘教授刘国深表示,“两岸学子论坛”持续举办的目的也是期冀通过论坛,两岸青年学子共聚一堂,在思考和碰撞中探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编辑:李京

关键词:两岸 学子 论坛 举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