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天津各级组织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7日 10:47  |  作者:毛程达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天津讯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下发的《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月4日,民革天津市委会各级组织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企业”“宪法进社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用普法惠民的实际举措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落到实处。

“宪法进机关” 强化干部队伍法治意识

11月30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举办“宪法进机关”活动。

活动中,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建淼主讲的网络课程“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和宪法宣传专题片《人民的宪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宪法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学习,并通过宪法知识测试的方式,强化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巩固了学习成效。

“宪法进校园” 启蒙少年儿童法治思维

12月1日,由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办,天津秦天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法育未来,宪法领航”主题宣传活动在东丽区丽贤小学举行。

2

民革天津市委会法律服务组成员与学生合影留念

活动中,市委会法律服务组成员为该校的100多名学生进行宪法知识宣讲。讲座围绕宪法和法律的意义、法律的特征、与小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如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自觉加强宪法学习、维护宪法权威、提高法律意识。讲座结束后,法律服务组成员还向学生发放了宪法宣传三折页,并与学生们交流宪法知识,分享心得体会。活动赢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赞誉。

“宪法进企业” 营造惠企助企法治环境

3

民革红桥区委会副主委李宝新率法律界党员赴区内重点企业天津北方水运有限公司举行座谈

4

李宝新

11月30日,民革红桥区委会副主委李宝新率法律界党员赴区内重点企业天津北方水运有限公司举行座谈。座谈中,民革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北方水运有限公司的发展和经营现状,并重点就企业现阶段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细致专业的解答,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帮助,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正确运用法律保障自身应对市场竞争风险的能力。

“宪法进社区” 培养社区居民法治素养

12月2日,民革红桥区委会法律服务组、民革和平区委会第六支部党员分赴芥园街道弘丽园社区、五大道街育文坊社区,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普法惠民零距离”——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5

民革党员、天津金宜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吴杰为社区居民开展宪法学习解读讲座并开展法律咨询

活动中,民革党员、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阳、天津金宜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吴杰,分别为社区居民进行宪法知识宣讲。讲座围绕我国宪法的形成、发展、修改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宪法的概念、法律特征、地位作用、基本原则等,重点讲解了公民的权利与义务,让社区居民深刻理解宪法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讲座结束后,民革党员们还结合社区居民需求,解答有关自身权益保障、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引导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惠及两个社区的百余名群众,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6

民革红桥区委会党员、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杨阳为弘丽园社区居民做宣讲

7

民革和平区委会副主委魏晨向五大道街育文坊社区书记捐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是民革天津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活动得到了民革全市各级组织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在进一步丰富机关、校园、企业、社区法治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了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法治氛围。民革天津市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结合社会和法制界别特色,充分发挥法律人才资源优势,不断优化创新举措,积极开展涉法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治理、提供法律服务等工作,为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参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民革智慧与力量。(特约通讯员 毛程达)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宪法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