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中国红基会:全力推进豫晋地区灾后重建工作

2021年12月07日 14:42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11207144139

图为穿上捐赠羽绒服的孩子们 受访方供图

从发放冬衣到捐赠药品,从资助救援队到提供生计发展基金,记者从中国十字基金会获悉,连日来,该基金会积极推进多个相关公益项目,全力帮助河南和山西等洪水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在河南,首批62名来自河南7·20特大暴雨受灾家庭的矮小症患儿通过审核,近日获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资助的一年疗程的生长激素药品。首批总价值170余万元的药品已陆续发放至受助患儿接受治疗的医院,患儿将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使用该批捐赠药品。

据了解,洪灾发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一时间携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省内30多家医院,动员合作伙伴捐赠总价值500万元的资金和药品,专项用于资助河南受灾家庭的矮小症和生育困难患者。截至目前,已为来自受灾家庭的62名矮小症患者、50名生育困难患者提供资助。

与此同时,截至12月1日,“援豫救援队保障项目”项目经电话和资料审核,已为309支救援队拨付资助款,其中145支救援队的资助款已全部拨付,累计已拨付资助款2259万余元。

今年7·20河南特大暴雨发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于7月23日发起“援豫救援队保障项目”,向驰援河南灾区的社会应急救援队提供经费支持,为“挺身而出的凡人”解决后顾之忧。据统计,接受该项目资助的救援队转移安置群众超20万人次、参与卫生防疫消杀超过7000万平方米。该项目获得多家企业捐赠和超过18万人次的公众捐款支持。

在山西,连日来,中国红基会联合爱心企业捐赠的羽绒服在多家学校陆续发放。发放现场,孩子们开心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衣服颜色、穿上新冬衣,兴奋地在操场上、教室里闹着、笑着,一片欢愉,明亮欢快的色彩拼织起孩子们五彩斑斓的冬天。

据介绍,今年10月上旬以来,山西接连遭受强降雨、寒潮等灾害性天气侵袭。滴滴出行捐赠3000万元,由滴滴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滴滴应急救援项目-山西行动”,用于紧急采购救援物资、过渡安置以及灾后重建等。其中包括,向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23所学校捐赠近1.4万件羽绒服,助力受灾学校的孩子们温暖过冬。

与此同时,为帮助受灾群众恢复基本生活,助力当地灾后恢复重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山西温暖家园”项目,12月3日也经项目评审小组审议通过,最终11个机构入选获得生计发展基金,入选的每个机构将获最高30万元资助金。

“山西温暖家园”项目发起后,在为受灾群众提供御寒保暖等生活保障物资的同时,也通过为社区提供生计发展基金、开展生计培训,为受灾群众赋能,支持他们开展生产,改善经济条件。

“山西温暖家园”项目社区生计发展基金申报自11月10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山西省太原市、晋中市、吕梁市等地48家机构的申报材料。层层审核之后,12月3日最终确定11家机构入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为每个项目点提供最高30万元资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助力河南山西灾后重建工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中国 重建 资助 项目 捐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