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深圳坪山、大鹏新区举办“胜利大营救”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08日 09:05  |  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 

日前,由坪山区、大鹏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共同举办,“胜利大营救”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大鹏新区学习基地举行。此次活动以历史知名事件“东江纵队胜利大营救”为背景,学员们通过阅读、表演、推理,创作沉浸式剧本,化身“文化名人”,在完成营救任务的同时学习党史,重温革命精神。

07090952rs52

活动一开始,教练便在现场向学员详解了活动背景的历史,时间拉回至1942年初抗日战争期间,大批文化名人和爱国民主人士被围困在香港岛,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急需东江游击队的支援。

小分队的队长们纷纷穿上民国服装,开始了此次的伟大秘密行动。百发百中、穿越火线、投掷训练……活动当天,学员们分成几个小组,在有限时间内进行集训,为营救行动做充足准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学员们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努力下,集训顺利完成,学员们也在任务中互相熟识,配合默契。

当天下午,学员们来到了大鹏所城,东门巷6号正是抗日神枪手刘黑仔故居,经历数十年风雨,这里已经变成纪念馆。在教练到带领下,大家参观展馆了解这位传奇人物奇袭日军、营救美国飞行员、收集军事情报、营救文化名人等英雄事迹,并以此作为起点,正式开始营救任务。

邹韬奋、范长江、茅盾、何香凝……各文化名人正在等待营救,如何在营救时取得他们的信任?接头的暗号是什么?以角色扮演的形式将体验者带回到故事发生的年代,通过线上、线下设置的任务闯关来完成营救任务,每到达一个营救点,被营救的文化名人会提相关问题,将创意趣味、团队协作、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在一起,与传统的“被动式”党建教育方式不同,这是一种全新的主动式、探索式党建教育形式。

“这种方式非常新颖有创意,沉浸式地领悟革命精神,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学习了党的红色思想,这是与听讲座完全不同的学习体验。”活动结束时学员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

坪山区新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凝聚坪山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鼓励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深圳、坪山产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活动 学习 营救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