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重庆市委会召开重点课题座谈会

聚焦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08日 09:33  |  作者:建宣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重庆讯  12月1日,民建重庆市委会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召开重点课题座谈会。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选择包括重庆在内的六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重庆如何抓住先行先试的政策契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战略部署,打造实实在在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

“政策法规多而散,普惠性不强,执行不到位,部分法律法规的修订废止滞后于改革要求,要加快政策法规的‘立改废释’进程。”“各区县营商环境牵头部门不统一,建议统一明确牵头机构。”“‘渝快办’平台投入资金较少,系统不完善,建议要加大研发力度。”“窗口人员服务方式不够灵活,‘容缺受理’机制执行不到位,政商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带着前期思考和会上交流触碰的成果,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从法律法规、体制机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质量、政商关系等多个方面作了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杨光表示,课题组要充分把握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的背景要求,全面摸清重庆市营商环境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实际问题。要有聚焦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与开放包容的思想观念;要有聚焦“少跑路”“零跑路”的技术革新;要有聚焦政策适用性、普惠性,加大政策法规的透明公开;要积极打造平时无事不扰,需时有求必应的“空气政府”;要有和睦友善的“亲”“清”政商关系。(建宣)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环境 营商 聚焦 打造 一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