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成都金牛区支部新任政协委员参加专题培训会

2021年12月08日 09:41  |  作者:代静  |  来源:成都民进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2月3日,民进成都金牛区支部会同农工党总支、致公党总支联合组织开展了金牛区新任委员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成都金牛区政协副主席连小可、区政协原提案委主任袁宏作专题授课,会议由区政协副秘书长、区政协提案委主任付子川主持。民进金牛区支部新任区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

会上,连小可围绕提案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进行了生动而深入阐述。他指出,区政协委员应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党代会精神,利用专业优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准确、科学、可操作的提案,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袁宏结合多年主持提案审查立案工作的经验为新任委员做了系统辅导。他提出,在撰写提案时应把握五个环节:一要珍惜委员荣誉,增强政治责任感;二要学习各方面知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要深入调研,把握书写提案的原则;四要精雕细刻,简明扼要;五要锲而不舍,又要有从容之心。希望委员们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2

通过此次培训,民进成都金牛区支部本届新任政协委员对委员的职责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提案的撰写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表示:作为区政协光荣的一员,要围绕金牛区建设发展中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金牛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代静)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金牛区 提案 新任 民进 成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