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华蓥市支部“关爱农民工 普法在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8日 09:44  |  作者:付伟 胡平  |  来源:广安民建
分享到: 

12月4日国家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民建华蓥市支部与四川智群律师事务所、华蓥市司法局等单位开展“关爱农民工、普法在行动”法治宣讲活动。

1

民建华蓥市支部会员、智群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平将普法和维权有机结合起来,走进企业、深入工地,前往华蓥市物流园区煤炭储备基地建设施工现场,用浅显易懂的言语、生动的案例向农民工讲解《民法典》、《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接受农民工的法律咨询,解答农民工在务工期间如何追讨被拖欠的工资、遭遇工伤如何维权等法律问题。引导农民工学法用法、遇事找法、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主动寻求法律援助,做到理性维权、依法讨薪。

2

3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农民工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明白了如何使用正确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称赞法治社会让他们的权益得到了保障。(付伟 胡平)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华蓥市 民建 建华 支部 法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